无聊又无语的脆弱人类

灰尘


假如我想
假如我能
我不愿做任何一个有生命的物体

首先设定——“这世界有轮回,有来世”
我肯定不愿意“当人”
世界上好吃的很多,这辈子为这一口已经很累了
世界上好看的太美了,这一生都在向往着,伸长脖子快像只长颈鹿了
世界上喜欢的人有几个,花尽心思去追着爱着,转而淡淡地还是看着爱着

每天都鼓励自己元气满满
然后默默接受丧气漫漫
人最宝贵的是——“思想”
但是想的多了,做梦就不会甜
不想的话,浑浑噩噩每天都没睡醒

小猫可爱,小狗可爱
小兔乖乖,小羊乖乖
可是有生命就会被伤害
有生命就会苦痛
欢笑有的,可是谁知道何时来,但注定快时去

花有味道,叶子会掉
水在背负,空气承重
山海地,地海山

如果可以,如果能行
我想当一粒灰尘
小小的,哪里都有
没有思想,不用吃饭
可以没用,可以有用
讨厌的人尽管讨厌着,但是看不到我捉不着我,我也不知道“讨厌”是什么,也许也是一粒灰尘

灰尘没有什么想法,也没有什么规划
随便飘,随意落地,随缘生死

但也许合适,也许适合
我这粒灰尘能否到你肩膀上休息一会?
非常短暂,你稍稍动一下我就乘着风离开
可我就想
不管距离,不论物种,不在意时间,
用一粒灰尘的依偎告诉你:“我来啦”

评论
热度 ( 2 )

©  | Powered by LOFTER